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法部批准囚犯获假释为弟换肾 假释至刑期结束

2009年06月12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弟弟马启长一直在等待狱中的哥哥捐肾给他

  “经司法部批准同意……马启征予以假释……”。昨日中午,在湖北沙洋熊望台监狱大门处,该监狱政委邓学军郑重宣读了由沙洋县法院作出的裁定书。随后,马启征即随3名狱警上车向家乡河南邓州出发。

  回家:4小时车程感觉好漫长

  马启征说,尽管车速不慢,但他还是感觉4小时路程漫长。昨日下午3时半左右,马启征乘坐的车子抵达河南省邓州市文渠乡派出所。三年来第一次踏上故乡熟悉的土地,马启征的眼睛明显湿润了。


  到了派出所,狱警立即为马启征办理相关手续,派出所民警又赶到马启征家办理了手续。

  相见:一家人抱头痛哭

  他踏进大门后,69岁的父亲马桂林和65岁的母亲刘爱琴率先喜极而泣,他们兄弟俩的眼泪也如同断线的珠子夺眶而出,一家四口抱头痛哭。

  期限:假释至刑期结束

  “他们告诉我说,我的假释期限一直到2012年5月19日刑满为止,让我呆在家里将弟弟的病医治好。”马启征说,根据监狱方的管理要求,他在假释期的两年内,都要和村里、邻居和睦相处,每周要向当地派出所汇报一次自己的情况,并且每周要到派出所说明一周的基本生活情况。

  “这两年我肯定是不会出去的,我会呆在家里规规矩矩的。”马启征说,等到弟弟的病治好了,他再考虑外出打工。

  对于未来,马启征还是充满希望。“现在最当紧的,还是救治弟弟。等他病好了以后,我再考虑学个手艺照顾二老,甚至是成个家。”

  手术:最快两周内可换肾

  “太好了!马启长终于可以换肾得救了!”郑州三医院的医生郭永超表示,换肾还有些准备工作,如果两兄弟的身体情况允许,最快两周内就可以做手术。

  据长江商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