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向600万家庭发放控油壶 倡市民日吃油25克

2009年06月12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在派发活动现场,居民学习如何用控油瓶。 陈申 图

  早报记者肖蓓

  从昨天开始,市爱卫办将通过区-街道-居委会-居民家庭的层层传递的发放形式,向全市600万户居民免费派发控油壶,倡导市民养成“每人每天25克油”的健康生活方式。这是市爱卫办继去年向居民派发盐勺后,倡导健康饮食的又一举措。

  昨天上午9点,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天山二村的居民率先得到免费派发的控油瓶,由此,2009年上海市建设健康城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点项目——派发控油瓶在全市启动。
和普通油瓶相比,控油瓶有两个特点:一是出油量小,打开瓶帽后,露出细长的小嘴,使用时任凭怎么用力,流出的油总是细细缓缓的,居民们控制出油量更加方便;二是刻度不以毫升计数,而是印有10个纵向的容量刻度,每个刻度为25克,以此提醒市民,每人每天最多“吃”一格25克油。

  据调查,我国城乡居民每人每天烹调油的摄入量达42克,上海城乡居民平均每天烹调油的摄入量已达49克,比起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人每天摄入油脂25克,超标了96%。这种现象已经成为本市居民健康生活的一大隐患。油脂摄入量过多,除了会造成肥胖外,还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肪酸过多,从而造成血脂增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该项目由市爱卫会(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市卫生局、市医疗保险办公室和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共同筹资实施。年内,逐区分批将控油瓶发放到本市每户家庭,并结合各类健康促进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到学校、机关、企业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