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问后人索取电影版权费遭拒 跳楼未遂受伤(图)

2009年06月12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叶准除了教过甄子丹外,还指导过梁朝伟学习咏春拳招式
叶准除了教过甄子丹外,还指导过梁朝伟学习咏春拳招式

  叶问后人为钱跳楼

  本报讯 前日,咏春宗师叶问的小儿子叶少华找到同父异母的兄长叶准,拟索取电影版权费,因被拒之门外而声称要跳楼。

  叶少华跳楼不成脚受伤

  以咏春宗师叶问为题材的电影《叶问》去年票房火爆,于是眼红兄长叶准担任该片顾问的叶少华,前日到叶准家中索取电影版权费。叶准拒绝相见,让妻子讹称自己不在家,叶少华勃然大怒,大吵大闹,并爬出走廊栏杆外声称要跳楼自杀,街坊恐搞出人命,立刻报警。

  警员到场规劝,但叶少华情绪激动,幸好一名警员趁他不注意,冲前将他拉回安全地方,纠缠间叶少华左脚受伤,需送院治疗。

  事后叶准表示,他与叶少华由于年龄相差近20岁,又同父异母,所以两人关系疏远。父亲逝世后,留下1.2万港元遗产,已分给叶少华及另一妹妹,但叶少华多年来仍不断向他索钱,每次他都给予数百元,已先后数十次。而自从电影《叶问》上映以来,其弟以为他独占电影版权费,更加频繁地向他索要钱财及要求摊分版权费。

  叶准称没收版权费

  叶准称,自己只是获得1万余元顾问费,主要是当电影技术顾问及教甄子丹咏春拳招式,其间自己又到佛山找资料,并为电影到北京、上海等地宣传,从未收取过电影版权费,但叶少华不信。

  叶准目前以教咏春拳为生,手下有十多名徒弟,他表示自己有固定收入,接济弟弟本无问题,但这次事件后,已不想与对方见面。

  电影《叶问》制作方负责人黄百鸣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叶少华,而别人的家事,自己也不方便插手。 (何 边)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