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副部长:养老险转续政策年内出台

2009年06月12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养老险转续政策年内出台

  人保部副部长答网友问,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不会降待遇

  昨日,人保部副部长胡晓义作客中国政府网,就“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网民交流。

  当网友问及“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如何”时,胡晓义说,这一试点目前只在5个省市(包括重庆)开展。

胡表示,关于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一些误传和误解,比方说“为了财政甩包袱”,“大幅度降低退休人员待遇水平。”胡表示,这些传言都没有根据。

  有网友问:有消息说政府正在考虑推迟退休年龄以应对养老金支付压力,是否属实?

  胡晓义说,有些地方尝试对短缺人才和岗位实行弹性退休时间,弥补高端人力资源市场的不足,这是一种积极尝试。至于是不是要普遍提高退休年龄,这是重大决策,要经过非常细致,深入研究,综合各方面情况才能作出决策。从国际上的经验来看,即使作出了决策,也是一个渐进过程。

  谈到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和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的制定时,胡晓义透露,城镇职工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在今年下半年一定会出台实施。如果要实现全国范围的人员流动,权益可连续、可累计,最终得到保障的话,这需地区之间要互认,标准要一致统一,同时要有一个全国可以结算的机制。

  据中国政府网、中新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