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今年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 23日可查分

2009年06月12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高考成绩23日揭晓,次日正式开通网上填报系统

  通讯员 薛平 本报记者 金婕

  早报讯昨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的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揭晓,当晚将公布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分数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提供分段表、名次号查询。



  今年我省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为帮助考生正确填报,6月11日—20日我省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行模拟练习。6月24日8:30正式开通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志愿这样填报

  今年文理科各批、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体育类、高职单考单招均设平行志愿,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仍设传统志愿。

  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和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其他各批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平行一志愿、征求志愿(平行二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平行三志愿)均设五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第一批设3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批、第三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一志愿、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考生在填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三批平行志愿时,同一次只能填报下列同一类别的省统考专业: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

  中央戏剧学院高职志愿填在艺术类第一批志愿表上的第四个院校志愿位置。

  体育类:体育类平行一志愿、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符合体育特招生条件的考生,每批次A志愿(限省内高校)作为特招生录取志愿,其他志愿作为参加其他院校录取志愿。

  高职单考单招:平行一志愿、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高职单考单招按类别平行,考生只能填报高职单考单招相应类别志愿。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根据条件兼报文理科各批志愿,但下列情况艺术类、体育类与文理科之间不能兼报。即:艺术类第一批与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中央戏剧学院高职与文理科第一批、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与文理科第一批、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第二批与文理科第二批录取院校不能兼报;高职单考单招不得跨类别兼报。

  高考志愿分3次填报

  1、第一次填报:6月25日~27日。

  6月25日8:30~26日11:30,填报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艺术类第二批、中央戏剧学院高职、体育类第一批和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志愿;

  6月25日8:30~26日17:30,填报文理科第一批录取院校志愿;

  6月27日14:00~17:30现场确认。

  2、第二次填报:7月24日~26日。

  7月24日8:30~25日17:30 ,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和体育类第二批院校志愿;

  7月26日14:00~17:30现场确认。

  3、第三次填报:8月12日~14日。

  8月12日8:30~13日17:30,填报文理科第三批录取院校志愿;

  8月14日14:00~17:30现场确认。

  4、各类各批有征求志愿和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

  7月5日8:30~17:30,填报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征求志愿;

  7月17日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院校征求志愿和文理科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需现场确认);

  8月5日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第二批院校征求志愿和文理科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需现场确认);

  8月24日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三批院校征求志愿。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各科类、各批次平行一志愿和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网上填报后,考生均须到报名信息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现场办理确认手续(由本人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在存档志愿确认表上签字生效,未在存档志愿确认表上签字的志愿一律无效)。在存档志愿确认表上签字时,一律不允许对志愿进行修改。各科类、各批次征求志愿、降分征求志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不需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凭密码登录网上填报系统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强调,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考生需输入用户名(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入系统后,应先核对姓名和身份证号是否无误,再根据科类、分数在规定时间填报相应科类、批次志愿。

  初始登录密码为考生报名时所设定的密码,首次登录后应立即更改密码,若忘记,考生在模拟练习期间首次登录时,可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进入,并立即更改密码。在网上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忘记密码,无法再次登录时,可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经批准可进行密码重置。

  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修改志愿,以最后一次修改为最终志愿。超过规定时间后,不得再登录填报志愿系统修改。为避免因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造成无法填报,建议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和确定志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