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规定医院做变性手术需经其审定

2009年06月12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医院做变性手术 需由卫生部审定

  本报讯 昨天,卫生部公布了首批允许临床应用的第三类医疗技术目录。一些涉及伦理和争议性较强的项目如变性手术、颜面器官移植手术等也包含其中。卫生部明确,医疗机构在开展这类手术时需要获得相关部门批准。

  据介绍,卫生部负责审定变性手术等13项技术的临床应用,除同种器官移植技术外,其余12项技术均由卫生部第三类医疗技术审核机构负责技术审核。另外,卫生部还要求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审定肿瘤消融治疗技术等6项技术的临床应用,并要求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指定机构对其进行技术审核。

  据了解,在首批允许临床应用的19项第三类医疗技术中,除同种器官移植技术和造血干细胞(脐带血干细胞)治疗技术外,其余17项技术的管理规范即将下发全国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