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旧金山等三家海外分行获批 已开始前期筹建

2009年06月12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真龙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交行设立胡志明市分行、旧金山分行和悉尼分行的事宜日前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目前交行已经开始三家分行的前期筹建。

  旧金山分行是交行在美国设立的第二家分行,此前交通银行纽约分行已于1991年成立,属联邦注册的经营批发业务的分行,致力于为全美工商业和美中贸易服务。
不过自此之后的16年间,美联储提高外国银行进入美国运营的门槛,中国银行机构一直被美国拒之门外。直到2007年美联储向招行下发在美经营执照、批准工行在美设立分行,中国银行机构迈向美国的大门才又重新开启。

  目前,交行已将走国际化道路列入其发展战略的首要目标,在这三家分行获批之前,交行已经在海外设立了7家海外分行和1家海外代表处,根据交行2009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交行海外分行为集团贡献利润3.21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