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德华与英雄特警谭纪雄通话 祝福其早日康复

2009年06月12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戎钰陈媛 通讯员高翔

  重症病房里的电波传情

  “你好!我是刘德华!”昨日下午5时10分,中南医院重症病房(ICU),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英雄特警谭纪雄从本报记者手中接过手机,接听一个特殊的电话。
虽然此前已有心理准备,但当手机里传来刘德华的声音,谭纪雄仍然非常高兴,他清晰地一字一字向电话那端问好:“刘—德—华,你—好。”

  此时此刻,浙江横店影视城,电影《狄仁杰》发布会后台,刘德华正拿着本报另一位记者的手机。英雄特警在电话这头,娱乐圈天王在电话那头,电波架起的空中爱心桥,弥漫着浓浓的关爱之情。“我很好。”谭纪雄告诉刘德华。“你要坚持,所有的朋友都会支持你的。”刘德华用非常缓慢的语速说,“我希望把我所有的好运气都放到你手里。”刘德华鼓励谭纪雄一定要坚持下去,“等你能再次跑起来时,我会和我的很多朋友一起去武汉看你。”

  谭纪雄频频用简单的词汇回答:“好!”

  刘德华告诉谭纪雄,为了让他尽量多休息,自己不多打搅了,并表示期待将来能见到他。临挂电话之前,谭纪雄吐词清晰地跟刘德华说:“谢谢!”“再见!”

  虽然通话时间只有短短两分钟,但已让谭纪雄非常高兴,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ICU护士长邓澜说,住院这么久,这是谭纪雄说话字数最多、最清晰的一次。

  英雄特警原是华仔“粉丝”

  谭纪雄的妻子余晓敏介绍,谭纪雄是刘德华的忠实歌迷,会唱很多刘德华的歌,平常在KTV一起唱歌时,丈夫就专点刘德华的歌,而且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谭纪雄的同事王凯亮一边帮谭纪雄按摩,一边高兴地跟记者说:“我们队长最喜欢刘德华的歌,以前每次我打开电脑放刘德华的歌,队长都会跑到我屋里来听,还跟着一起哼呢!”

  此前,谭纪雄从昏迷状态苏醒后,为了调节情绪,护士给他播放音乐,放的就是刘德华的歌,他会轻轻地跟着哼。

  通话结束后,刘德华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希望谭纪雄能保持信念,早日康复。对于谭纪雄工作的危险性,刘德华感同身受:“我爸爸是消防员,他和谭纪雄一样,每天一开工就要面对危险,压力很大。”

  在与记者分别前,刘德华郑重地蹲在地上,把一张纸放在椅子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给谭纪雄的祝福,委托记者带给谭纪雄——

  纪雄:

  我是华仔!!知道你的事,我担心;知道你醒来,我开心!!

  希望你能坚持,我和武汉的人民都在支持你!!

  祝一切顺心!!

  刘德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