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发广场欲赚“夜经济”(图)

2009年06月12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6月11日,记者从沈河区获悉,位于沈河区朝阳街西侧、故宫后身的大发广场,由香港南华集团斥资10亿元人民币倾力打造,目前主体工程封顶。

  空间——

  “空中花园”+“水立方”

  南华资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技总监李博贤介绍,大发广场从头到脚都要给中街商圈一个惊喜。

  头部“考究”:俯瞰大发广场,犹如钢琴外壳儿的两侧是空中花园,可以打造成空中酒吧、婚庆中心、时尚发布的“秀场”。

  中部“雷人”:顶棚等多为铝板覆盖,四周内置LED灯管,这一被形象地称之为“沈阳水立方”,无疑会扮亮金中街商圈。


  脚部“坚实”:引地铁一号线入室,把与一号线中街站出入口相通的地下二层设置成星级商铺,盯紧都市过客的“腰包”。

  时间——

  “抻长”沈阳夜生活

  大发广场营业后,如同地铁营运会改变沈阳人出行习惯和生活质量一样,大发广场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沈阳人购物习惯。

  从时间上说,与地铁接驳后,大发广场营业时间会跟着地铁列车的运营时间表走,也就是说,大发广场会在目前中街百货商场打烊后延时一段时间。东北大学经济学副教授郭德仁说:依靠地铁等现代交通模式赚取中街“夜经济”,不但会改变传统的中街百货营业时间模式,还会改变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城市的经济运行模式。

  据介绍,在大发广场的一楼“门市”,每个店铺都不太大,这些业主可以根据客流量灵活控制营业时间,不必受大发广场整体营业时间的约束。

  业态——

  逛累了咱就吃一顿

  大发广场首先是一个综合的购物中心,而非单体意义上的百货。在大发广场,逛累的搜街族,不必专门爬楼层觅食,因为在每一楼层不但可以购物,娱乐,还可以享受各种美食。

  半年后,在沈阳中街东部,一个被投资方称之为沈阳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将破壳而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