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考生感叹:填报志愿自己做不了主

2009年06月12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6月11日电6月10日至11日,在河南省招生办组织的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上,记者看到,家长远远多于考生。不少考生表示,对于选报哪所高校、读啥专业、将来干啥工作都很茫然,填报志愿只好“我的青春由爸妈做主”。


  10日和11日,虽然是三十四五摄氏度的高温,在河南农业大学和黄河科技学院两所高校的体育场举行的高校现场咨询大会依然异常火暴。在河南招生的600多所高校到场接受咨询,到现场咨询的考生及家长超过十万人次。在咨询人群中,四五十岁的家长是主力军,而作为“当事人”的青年考生反而为数不多。一位姓刘的考生父亲抱着一大摞各校的招生简章在一排一类院校咨询台前穿梭,他说:“儿子估了640分,应该能上个名牌大学。儿子考完就跟同学出去玩了,报志愿的事都推给我和老师了,自己一点也不操心,我也很犯难。”

  一位估了610分、跟父亲一起到会场咨询的理科女生小张则告诉记者,一直把考大学当成奋斗目标,但是现在考试过了才发现,填报哪所学校、报啥专业、将来从事啥职业,这些问题还从没认真想过,感到很茫然。她说:“填报志愿的事自己做不了主,还是让爸妈决定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