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朝鲜特别代表:相信韩国将最终回到谈判桌

2009年06月12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一日电(记者李静)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十一日出席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友需要采取必要措施确保自身安全,但他同时相信朝鲜能够最终回到谈判桌上。

  博斯沃思在听证会上指出,美国正在寻求认真、有效的外交方式解决朝核危机,美国和六方会谈除朝鲜以外其他四方都随时准备恢复会谈。
“鉴于各方利益考虑,我们都非常希望朝鲜能够选择外交途径,而不是对抗。”

  博斯沃思同时表示,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对于解决朝核问题不会太大的作用。奥巴马政府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可证实的无核化。他重申,美国不会认同朝鲜为有核国家。

  他还表示,美国并未威胁武力推翻朝鲜政府,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美国和盟友的安全。

  博斯沃思对六方会谈前景表示了乐观。他说,虽然没有证据显示六方会谈近期复会,但相信大家最终都回到谈判桌上。

  当记者在听证大厅外追问博斯沃思对六方会谈乐观的理由时,他笑着说,“现在还不知道何时能重启六方会谈,但我喜欢保持乐观。”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日本、韩国的代表十日已经就安理会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安理会将尽快对有关草案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