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女政协委员赖200万被拘 别墅藏4支枪(图)

2009年06月12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老赖”邓某别墅的大门。记者 石忠情摄

  开名车 住别墅赖了200万就不还

  法院依法对“老赖”予以司法拘留

  还从她的房间里搜查出了4支枪

  广东省东莞市政协委员、石排镇人大代表、东莞尚景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某经营服装生意欠下多家工厂加工费本息近200万元,6年时间里,她开名车、住别墅,却抗拒法院执行,同时有转移财产嫌疑。6月10日,法院依法搜查其住处时,竟然搜出手枪、霰弹枪等4支,牛肉刀等管制刀具2把、手铐1副、各种类型子弹60余发、假公章1枚。


  昨日(6月11日),东莞市第一法院表示,邓某因拖欠7家服装厂加工费被法院司法拘留15天。目前已被关押在看守所,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件回放:拖欠200万加工费6年就是不还

  昨日下午,原东莞添得利服装厂老板陈淦新告诉记者,东莞市尚景公司总经理邓某拖欠他近百万元加工费不还,“我打了两年官司,讨了4年的债,钱还是没有拿到”。

  6年里从没主动还过钱

  上世纪90年代,邓某分发了多批服装材料给不同工厂加工。从2002年8月开始,陈淦新开始接邓某公司的单。

  陈淦新告诉记者,邓某支付了少量加工费之后,就不愿再支付其余费用了。同时和邓某合作的还有钟某容、叶某明、黄某球、梁某光、钟某尧、叶某坚等6人。无奈之下,陈淦新等人将邓某诉至法院。

  法院经过一审、二审,部分案件经过再审后,判决邓某支付陈淦新等7人加工费共195万余元及利息。但邓某始终拒绝履行。邓某提出,如果要履行的话,只能对本金按4折支付,利息一律不支付;又提出如果要全额支付,则分5年支付。

  6年时间里,法院分别在诉讼期间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冻结20万元存款和查封一批服装,并在强制执行阶段查封了其制衣厂的机器设备。昨日,第一法院透露,截至6月9日,邓某尚欠执行款790624.25元及利息。

  多次转移财产

  昨日,第一法院表示,法院一直在查找邓某的财产,可经银行、房管、国土、车管所、证券交易所等部门查询,都查不到其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

  陈淦新表示,邓某每天都开名车、住别墅,怎么会一点财产都没有呢?法院根据线索调查确认,邓某开的名车、住的别墅都属她的亲属所有,邓某名下“无钱、无房、无车”。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发现邓某有转移财产的行为。法院查明,邓某于2004年4月将其持有的东莞市泰森服装有限公司85%的股权转让给其妹妹。

  同时,其经营的“东莞市石排泰东制衣厂”所拥有的“泰东双铃”商标于2004年7月转让给了其母亲。

  记者从法院获悉,邓某承认转移财产,也承认了股权、商标的转让款项并没有用于清偿欠款。

  现场搜查:别墅卧室里搜出4支枪

  6月1日,法院再次责令邓某还款,但她当即表示不会支付分文。第一法院依法对邓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

  6月10日,法院依法搜查了邓某的住处。在其卧室,搜出了枪支4支、管制刀具2把、手铐1副、各类子弹60余发、假公章1枚。执行人员马上报警,搜出的物品被石排警方带走。

  同时,法院还搜查出大量的金器、饰品,邓某本人的银行存折、银行卡及各类高档消费场所的VIP卡以及邓某丈夫及儿子的土地购买合同和商品房购买合同。而在邓某住处,还有一辆奔驰车及一辆商务车,邓某丈夫称,车辆均登记在其女儿的名下。

  昨日,法院向媒体通报称,石排公安分局民警证实,经现场初步鉴定,搜查到的4支枪中有来福霰弹手枪1支,仿真来福霰弹手枪1支,仿真手枪2支,六四式子弹10发,其他类型子弹50余发。

  至于查出的枪支弹药的真假,目前石排公安分局仍在鉴定。

  记者调查:别墅独门独户院落豪华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邓某的住处。记者看到,其住处位于石排镇谷吓上二巷,是一个独门独户的别墅,一幢豪华的两层小楼在周边破败的房屋包围中显得有些刺眼。别墅的两扇铁门紧闭,记者透过大门看到,里面是一个很大的院落,院中有假山和水池,院子的左边是一个很大的车棚。(记者唐红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