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阳春房管局、国土局巧立名目乱收费受严处

2009年06月12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阳春市房产管理局、阳春市国土资源局和阳春市兴华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在办理房屋土地权属变更登记过程中,因巧立名目乱收费受到广东省物价局严处。

  广东省物价局11日透露,上述三单位在对刘女士办理离婚析产房屋土地权属变更登记过程中,共收取了13项费用,其中竟有9项属于乱收费,甚至还出现了白蚁防治费。


  据悉,阳春市房产管理局及其下属单位收取了交易手续费738.8元,房地产证明费300元,白蚁防治费738.8元,咨询费400元,房产登记费550元,测绘费200元,复印费15元,共计7项2942.6元。阳春市国土资源局及其下属单位收取了国有土地证工本费20元,土地权属调查地籍测绘费13元,土地转让代理费136元,土地档案咨询费60元,复印费2元,共计5项231元。阳春市兴华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收取了300元评估费。

  经查实,上述收费中,交易手续费、土地证工本费和土地权属调查地籍测绘费符合政策规定且未多收,房产登记费、房地产证明费、测绘费、白蚁防治费、咨询费、复印费、土地转让代理费、土地档案咨询费、评估费等九项,均属违法收费,金额共为2621.8元。

  针对此问题,广东省物价局责令违法收费单位向举报人退还违法收费所得金额,责成阳春市物价局对违法收费单位处以违法所得一倍的罚款。

  目前,广东省物价局在全省对房管、国土部门的收费行为进行排查,认真梳理各项收费的合法性,杜绝类似违法收费行为的发生。(记者索有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