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女篮再胜加拿大

2009年06月12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泉州6月11日体育专电 中国女篮11日在同加拿大队进行的第二场友谊赛中果然遭遇较顽强的抵抗,但仍以69∶55告捷。

  这场比赛,马增玉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20岁的广东“高妹”魏伟贡献了9分和全场最高的8个篮板、3次封盖。


  在双方10日的首次交锋中,中国队第一节就领先17分(20∶3),最后赢了27分(79∶52)。但第二场球还一度以5∶8落后,直到第二节打出一个9∶0的高潮后,才以28∶14拉开比分。这期间,身高2米06的魏伟有5分入账。

  中国队曾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建立过18分(37∶19)的全场最大优势,但第三节开始不久加拿大队用一波10∶5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32∶42)。后来,中国队重整旗鼓,加强了防守和篮板,马增玉利用内突外投接连得分,终于击溃了对手的反扑。

  中国队当日出场的队员仍以年轻人为主,老将宋晓云被教练孙凤武“雪藏”,准备“等双方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对抗赛时再上”。刘丹因为腿伤还没有完全康复,还是没有登场。

  马增玉打了30分钟,是双方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她两分球10投7中,三分球5投3中;27分当中,20分来自下半时,其中的13分又是第四节所为。

  “自上个月同澳大利亚队打完热身赛以来,马增玉的训练和状态都不错,打球也肯动脑,这场发挥很出色,尤其是第四节,”孙凤武评价说。

  中国队在第三节仅以12∶11领先,几乎与首场第三节的表现一样差。孙凤武认为:“这正是球队目前暴露出来的问题之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思想松懈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够兢兢业业。这是一个作风问题,我们一定要尽快解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