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称两家中企瞄准沃尔沃北汽称有意收购

2009年06月12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6月10日报道,据三位熟悉内情的人士介绍,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已表示有意收购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沃尔沃。该公司的高级人员将于12日访问沃尔沃位于瑞典的总部,与沃尔沃管理人士会面并考察其研发和制造设备。
北汽控股因此成为第二家有意收购福特汽车该瑞典子公司的中国企业。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汽已成为沃尔沃的3到4个买家之一,其中一个买家是中国第二大民营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对沃尔沃的竞购原定于在6月中下旬结束,但鉴于北汽控股最近才发出竞标,知情人士认为,为了给沃尔沃找到更合适的买家,整个竞标程序可能之前预期的时间更长。

  不过,知情人士还称,目前还不清楚北汽控股对沃尔沃的兴趣有多大。该公司是在其他竞购者发出收购报价后才表达收购意向的。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北汽控股对沃尔沃的收购兴趣还处于初期阶段。北汽目前仍未对此发表评论。

  北汽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积极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加强战略合作,进军中国市场。上个月,北汽还表示有兴趣收购通用旗下的欧宝,但竞购要约错过了最后期限,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最后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在6月1日美国通用破产前最后一刻,与欧宝达成收购意向。

  沃尔沃公布了2008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情况,亏损额高达7360万美元。但IHSGlobalInsight公司的分析师雷巴卡称,沃尔沃的市值依然不少于30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奇瑞汽车参与竞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Volvo)汽车的计划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奇瑞公司3日称,已与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合作,融资29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只是奇瑞为海外收购所作准备的第一步。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