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盗窃团伙手提关公大刀行窃 舞大刀当场伤两保安

2009年06月12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这个“楼梯帮”手提关公大刀行窃

  他们在福州建新一带作案,昨日一人被抓

  本报记者赵杨毛朝青实习生何菲菲通讯员陈志雄本报讯

  一架木梯,一把砍刀,一把关公刀,这个常在福州仓山出没的“楼梯帮”,昨日被建新派出所巡逻队撞见,其中一个嫌犯被抓。

不过,在抓捕这名嫌犯的过程中,两名保安受伤。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两名嫌疑人。

  据建新派出所林健中队长说,近期,该团伙成员或手持关公刀或拿把梯子,于凌晨3时到5时,在该所辖区屡屡作案,而一到天亮就消失无踪。该团伙主要将梯子搭在居民房窗前,或用竹棍等工具将受害者的衣物等挑出,偷衣服内的钱财,或直接进入房间内,进行盗窃。而一旦受害者发现,就直接用刀具威逼受害者,实施抢劫。

  昨日凌晨3时许,由12名人员组成的保安巡逻队兵分三路。林健说,进入麦浦村巡逻的巡逻队,很快发现三个男子,其中一人拿着木梯,一人背着关公刀,一人拿着开山刀。而这正是报案者描述的“楼梯帮”。看到对面的保安,对方立即丢了木梯拔腿就跑。巡逻保安大叫“站住”,并立即联系其他两路巡逻保安,请求增援。而对方一名男子挥舞着关公刀,阻断了众人的去路。“他乱舞着近两米长的关公刀,不让我们过去抓人”,保安张运余说,他捡起一根棍子,将刀一挡,冲了过去。随后,保安林祥忠也冲过去协助。

  黑暗中,巡逻小队的4人将这个嫌犯抓住。这时,张运余才发现自己手上黏糊糊的,一看是血。原来,刚才他那一挡,并没有完全将对方的刀挡开。而林祥忠也受了伤。随后,张运余、林祥忠被送往医院。

  据医护人员介绍,张运余右手受伤,部分肌腱被砍断,不过昨日上午进行的手术状况良好。而林祥忠则是左手臂被刀割伤。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