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阳泉抓作风转变促经济健康发展

2009年06月12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2 03:2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刹“歪风” 制奢侈 减程序 抓实事

  本报讯(记者白雪峰)阳泉市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出台一系列办法措施,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中刹“歪风”、制奢侈、减程序、抓实事,让机关干部用更多的时间沉到基层,沉到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送服务之中。
通过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和服务质量的变化,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共克时艰,从而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机关干部工作日中午饮酒、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突出问题,狠刹“三股歪风”成为阳泉市这次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并启动“三股歪风”专项治理活动。阳泉市纪委监察局专门下发通知,对“三股歪风”露头就打。

  根据阳泉市纪委监察局的通知规定,全市各级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中午不准饮酒,平时不准酗酒,并且对相关单位公务接待、执法检查、会议召开期间的宴请做出明确限制;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利用乔迁、升学、生日、祝寿、升职、工作变动等事宜,请客送礼,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不得超过20桌。除亲属外,不得利用职务职权,以送请柬、直接告知、间接转告等方式,通知相关单位;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党员领导干部不得以赌博的方式,利用职权,搞权钱交易。各级执法机关不得利用执法检查、许可审批、行政处罚等职权,与被管理服务对象进行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采取不定期的直接督察、暗访检查、函询了解、信访核实等办法,深入到“三股歪风”易发多发的公共娱乐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一经核实,严肃处理。

  在狠刹“三股歪风”的同时,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作风,阳泉市进一步改进市领导到基层调研工作,从车辆安排、食宿标准、新闻报道等几个方面都做出明确安排,把调研的重点放在提高实际效果上。出台党政机关带头厉行节约的通知,对因公出国(境)、会议审批、公务用车配备、公务接待费用、以及各种庆典、节会、论坛、评奖等严格控制。

  干部作风转变的同时是“效能革命”。近日,阳泉市林业、农业、水利、科技等部门的干部纷纷深入村间地头,和农民“交心”,抓防火、抓水利、抓春耕;经委、商务、中小企业等部门的干部主动到相关企业,真正让“服务窗口”亮在基层。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