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教师查作弊遭围殴 监考中发现多种作弊设备

2009年06月12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之声昨天报道了今年高考期间吉林省松原市、九台市、农安县的考生、家长和老师反映高考作弊现象。中央台(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经过对学校负责人专访了解到,长春市树勋小学一位女老师因查处作弊学生,竟然遭到当地人围攻殴打。
而且老师在监考过程中还发现了多种作弊设备。高考期间,长春市树勋小学有80名老师被派到吉林省农安县三个考点监考,其中一位女教师因为查处作弊学生,8号在最后一科英语考试后,遭到当地人围攻殴打。长春市树勋小学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们一个女老师监考很认真。考场一个考生上厕所,回来被发现有“耳豆”,让交出来不交,没收之后,态度很恶劣,蛮不讲理,带手机进考场,把手机收到前面来,完了冲上来把手机拿走了。事后来两个女的,说是考生的姨和妈妈。我们老师考试后回来,走在宿舍门口,她说你是不是1考场的老师,说是,上去就打。挠,把胳膊挠出条子了,把腿踢坏了,送医院了。关键是她心脏受不了了。当时打人的时候,民警在旁边,场面很混乱……”

  树勋小学的带队老师还告诉记者,他们的监考老师在农安县十中考场,发现教室的屏蔽设备并不好使。

  带队老师:我们在十中的时候,屏蔽仪不好使。

  记者:怎么发现不好使的?

  带队老师:老师手机有信号。跟主考反映这个情况,他们也没表什么态。然后就一直再考试。

  记者:这是第几科。

  带队老师:考第二科吧,就是7号的下午。

  记者:还有什么违纪行为被监考老师查出来?

  带队老师:有,还有格尺、橡皮。格尺后面有个小开关,打开之后就露出一个小屏幕,还有橡皮之类的。有被监考老师查出来的,交给了主考副主考。

  记者:当时老师没有发现有考生被清除考场的。

  带队老师:一般来说应该是一进门就会被检测出来,但是也有没被检测出来的。因为农安县方面要求不能接触学生的身体。

  被打女教师现在怎么样了?农安县对事件的调查进展如何?《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昨晚拨通了吉林省农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进的电话。

  徐进:政府还在处理这个事,还没有结果,一旦出来处理意见时,最后会对媒体有一个说法。

  记者:被打老师身体状况怎么样?

  徐进:都去看望了,具体情况政府还不知道。 (刘源源)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