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000官员扫街被指作秀 网友称亲力亲为没必要

2009年06月12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6日,星期六,安徽蚌埠市62家单位数千名机关干部走上大街,义务清扫胜利路和淮河路及一些主要城区,并宣传城市文明行为。此前的5月20日,该市4000余名机关干部也曾冒雨走上街头进行义务劳动。亲自参加了清扫活动的蚌埠市市长张学群表示:义务清扫可以改变公务员作风,体察基层民情,会长期坚持这项活动。


  据蚌埠市委副秘书长颜以庆介绍,今年4月,市里提出200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推动干部群众义务进行城市志愿者活动,便是其中一项举措。

  对于干部义务清扫大街,颜以庆承认第一次活动有一些问题,比如当天是星期三,属于工作时间,虽然是轮岗上街,但仍会引来质疑;也没有考虑到天气因素,活动成果因为下雨打了折扣。所以第二次活动就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推迟到星期六进行,并且号召全市志愿者参与,效果比第一次好。

  据了解,蚌埠市将把机关干部参加义务劳动以文件形式固定下来,“我们欢迎监督和批评,我们也将把这项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颜以庆说。(记者朱磊)

  机关干部清扫大街,是真干还是作秀,在当地引发热议。

  碰 撞

  支持者:能形成志愿行动氛围

  反对者:行政系统须各司其职


  能增强责任意识

  两次义务劳动我都亲身参与了,全市光垃圾就清理出十几车,效果实实在在,并非作秀。更重要的是,在亲身劳动中,机关干部增强了城市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很多同事都说,有切身感受就是不一样,以后会经常参与志愿活动。

  蚌埠市文明办副主任 贾清斌

  带动群众积极性

  好的环境卫生,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创造。机关干部义务清扫大街,不仅可以创造好的环境,清理卫生死角,更能带动城市百姓的积极性,形成参与志愿行动,维护城市环境的氛围。

  蚌埠市上游街社区 邵义侠

  需要制度约束

  这就是形式主义,领导发个话,大家装装样。要想坚持下去,就需要出台相关制度,扫哪儿、怎么扫,事先要进行调查研究,谁扫的、扫得如何,事后需要监督检查,这样才能保证不是走过场。

  蚌埠市大众出租车公司 陈师傅

  有分工才有效率

  一个高效运行的行政系统,需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扫街是环卫的事,应由环卫系统分解任务,由环卫工人落实。行政长官只需依权监管相关部门的工作,并提供有力保障就可以了,亲力亲为没有必要。

  网民 水木清华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