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奥运场馆将向社会开放 缓解体育场馆不足

2009年06月12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9分报道,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北京奥运场馆如何向社会开放、为全民健身服务、惠及普通老百姓,备受关注,北京石景山7座奥运场馆利用方案日前出台。
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庶卓。

  中国之声: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方案具体有哪些内容?

  记者:这个方案主要是推出奥运场馆体育旅游的线路,另外通过举办国际国内高水平的赛事,举办新兴时尚体育项目培训班和俱乐部,以及改造场馆为老百姓提供免费的或者低价的健身场所,来实现这些目标,目前我了解到,马上要推出一个健身一卡通,通过一卡通,市民可以持卡游遍所有的石景山七座奥运场馆,还有一些公园等等。

  中国之声:一卡通的价格出来了吗?

  记者:现在还没有定,应该是比较低廉的价格。

  中国之声:北京还有许多场馆,是不是都向社会开放?

  记者:从去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开了新闻发布会,把国家体育总局所属的所有奥运场馆,除了保证比赛和训练任务以外,都是低价或者成本价向社会开放了,但是目前这个矛盾还是非常突出的,群众健身的热情与体育设施不足的矛盾非常突出,或者说我们身边的体育场馆不足,而不是高档的体育场馆,我了解到的情况是我国重庆、广西、浙江等地做得非常好,他们的经验是这样的,方便群众,建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比如说休闲广场,登山步道,还有健身路径,另外学校的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这是很亟待解决的问题,大量学校的体育场馆在周末或者在学生放学以后闲置,这个问题是国家正在解决的,另外还有一点,规划当中,规划或者修建小区的时候,一定要把体育场馆或者是体育设施规划进去,很多的楼房或者小区很漂亮,但是老百姓没地方锻炼,这是很大的问题。而且北京举办了奥运会,有很多的奥运场馆,我们国家很多经济欠发达地区,体育设施非常不足,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矛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