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政府授权公交营运人员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

2009年06月12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22分报道,上海日前对全市公交车展开联合检查,据介绍,根据现行规定,公交司乘人员有权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

  11日上午在584路公交站上,手提竹篮的卢女士在踏上公交车之前,被司售人员要求打开盖子接受检查,她打开盖子,拨开沙土露出一篮咸鸭蛋,司售人员点头表示歉意,并且侧身让她上车,对于这样的安全检查,卢女士表示支持,并乐意配合:“这是可以理解的,为了大家的安全。


  另一名受到安全检查的陈姓中年男士也表示配合:“两分钟,可以理解。”

  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刑卫军(音)介绍说,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公告要求,从今年的3月1日到明年的12月31日,包含上海世博会期间,政府授权全市的公交营运人员对违法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交的乘客进行安全检查,这一措施旨在为市民出行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也能够落实公交营运单位的安全责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