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为筹钱救子抢劫行人被拘 民警捐款相助(图)

2009年06月12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收到民警和记者的捐款,吴成的婆婆激动得下跪感谢
昨日,收到民警和记者的捐款,吴成的婆婆激动得下跪感谢

吴成被押送看守所
吴成被押送看守所

    因孩子被烫伤急需钱救治,家住渝中区枣子岚垭附近的吴成(化名)一时急昏了头,竟在前晚10时许手持斧头将一名行人的金项链抢走。吴成落网后交待,他作案的动机是为了救治被烫伤的儿子。两路口派出所调查发现吴成所言属实,吴成的儿子因无钱治疗,现已被迫出院。

  昨日,两路口派出所有关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发动全所民警为吴成捐医药费。据了解,吴成因涉嫌抢劫已被刑拘。

  众人深夜擒住抢劫男子

  前晚10点过,市民张建平行至枣子岚垭停车场时,突然一名男子从旁边冲上来,拽下张建平脖子上的金项链就跑。

  “抢劫了,快来人呀!”事发后,停车场值班人员听到呼救声,立即向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

  在一个水果摊边,男子被上百名市民拦住了去路。男子见状,拿出一把斧头威胁众人闪开,接着又继续逃窜。一名轿车司机冲上前,终于将他按倒在石阶上。随后,市民还从男子身上搜出了一把小铁锤。

  他称无钱救儿才起邪念

  晚上10点30分许,两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子带到派出所。经审讯,男子交待自己名叫吴成,是潼南县人,长期在主城打工,和妻子在渝中区枣子岚垭附近租房居住。

  随后,民警将吴成带到枣子岚垭停车场指认现场。“年纪轻轻的,你啷个做这种傻事哦。”得知吴成才20多岁,旁边的居民纷纷为他惋惜。“我儿子被开水烫伤,已经没钱治了。我也是一时昏了头呀!”此时吴成流着泪说,他儿子才6个月大,上周一不慎被严重烫伤,被送到医院已花去5000多元。由于拿不出钱面临停药,他一时冲动才行劫的。

  邻居都说他是个老实人

  吴成所说是不是为了骗取同情?两路口派出所民警随后就此展开调查。

  吴成的邻居严老伯等人向民警介绍,在他们的印象中,吴成很老实。去年11月,他的妻子生下儿子后,虽然生活困难,但小两口过得十分开心。上周一,调皮的孩子不小心打翻了盛满开水的小盆,右手和臀部大面积被烫伤。事发后夫妻俩将孩子送到儿童医院抢救,由于伤势严重,短短4天时间就花了5000多元,吴成曾哭着四处借钱为儿治病……

  “确实没想到他会去抢劫。”邻居严老伯称,吴成在枣子岚垭附近租房1年多,他平时话不多,但为人很和善。严老伯说,小两口每天都在楼道做饭,上个月找他借了两个鸡蛋,第二天就还了。

  民警记者捐款 救受伤孩子

  昨日,记者随民警来到吴成的租赁屋,租赁屋大约只有5平方米左右。因无钱医治,吴成的妻子唐某已将儿子接回家。记者看到,才半岁的孩子烫伤还没治愈,伤口还在化脓。

  唐某哭着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是2007年在北京打工认识的,出事之前丈夫在酒楼当过服务员,也当过保安,每个月就靠他800块的工资,现在儿子被烫伤,丈夫又被抓了,她不知道以后怎么生活下去。

  看到吴成妻儿面临的困境,在场的民警和记者十分难过。两路口派出所所长周少军带头捐款相助,昨日下午,收到两路口派出所民警和本报记者捐献的近1000元现金,唐某感动得哭了。

  周少军表示,虽然吴成作案事出有因,被抢事主得知实情后也原谅了他,但法不容情,目前吴成已被刑拘,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新闻面对面

  “我认罪,争取宽大处理”

  昨日,在吴成被移送看守所之前,经派出所特许,记者对吴成作了简单采访。

  记者:抢劫之前想到过后果吗?

  吴成:儿子烫伤住在医院,还需要大量医药费,我实在筹不到了。也想到过抢劫性质恶劣,现在也非常后悔,我对不起我的老婆和儿子。

  记者:有什么想对妻子和儿子说吗?

  吴成:我现在最牵挂的是儿子的伤情。但愿妻子能找亲友想办法,治好孩子的病,莫留下残疾。如果有好心人能出手相助,我出来后,一定回报。

  记者:派出所民警知道你家的情况后,已开始捐款相助,请你放心。

  吴成:谢谢。(流泪)感谢民警为我儿子捐款。我认罪,争取宽大处理。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尊 邱竹采写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