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网友自拍“放言电视剧”遭广电部门调查

2009年06月12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两天,一部名为《大佛脚下的荒唐事(第1集)》(以下简称《荒唐事》)的乐山方言短片,受到网友们热烈追捧。该片的主创人员、一群并不专业的DV爱好者表示,剩下的17集内容将继续紧锣密鼓拍摄。

  但当地广电部门表示,因该片拍摄前期曾自称“电视剧”,超出了DV短片的界定,且有人反映该片拍摄中有违规行为,将对其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地方特色鲜明 草根短片受捧

  8日晚上,某视频分享网站上,《荒唐事》刚一出现便受到网友们的追捧。随后,该视频被转贴到众多网络社区。到昨天下午,《荒唐事》已经被始发网站放在首页的显著位置上,仅在该站的播放次数就超过了6万次。

  网友的跟帖留言显示,突出的乐山特色,是其走红的重大原因。短片中的所有场景均取自乐山,包括乐山人熟悉的肖公嘴、乐山港;短片中的男一号“白火石”和男二号“白早精”都由本地人担纲,地道的乐山方言成为了短片“官方”语言;短片的片头曲、片尾曲均由乐山方言演唱,歌词反映乐山风貌。

  租设备借道具吃饭都是AA制

  “其实,我们就是一群普通DV爱好者。”昨天下午,乐山市区箱箱街一幢普通居民楼内,《荒唐事》总策划、片中屠户“镇关西”扮演者唐斌,讲述了短片的创作过程。

  现年27岁的唐斌是地道的乐山人。在朋友们的介绍下,他认识了有着同样想法的周飞、夏武建、田涯坤。4人一拍即合,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方言短片的主创人员。

  5月9日,18集的乐山首部方言短片《荒唐事》低调“开机”。唐斌说,刚开始时总共只有8个人,而且都不是专业人士;演员不够,就临时在大街上找;没有设备,就到处去借、去租;没有经费,租设备和场地的钱就由唐斌等4人自掏腰包;为了尽可能节省开支,拍摄所需的反光板、话筒挑杆等,全部靠自己制作。同时,大家把家人和朋友也发动起来,把自行车、电瓶车、小车借出来当道具。而大家在一起吃饭,都尽量吃得简单,而且实行AA制。就这样,《荒唐事》第一集制作完成。

  广电部门接到投诉将调查创作方

  唐斌等人把《荒唐事》定位为“18集乐山方言草根DV短片”。但在开机拍摄初期,他们曾高调自称为“方言电视剧”,并以此之名接受了媒体采访。

  “根据有关规定,电视剧的拍摄者必须具备相关资质,并且必须要到广电部门履行相关手续。”乐山市广电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荒唐事》的创作方从未在该局办理过相关手续。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制作和上传DV短片是时下一种流行,有关部门对于DV短片和电视剧的管理也有所不同,但视频类型属于DV短片还是属于电视剧,并不能由制作方简单自由定义。“都准备做18集了,还能叫DV短片吗?”他说,该局接下来将对《荒唐事》进行认定,如果认定其为电视剧,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该局还接到了“《荒唐事》创作方打着当地电视台旗号谋取便利”等投诉,这些问题也将尽快作出调查处理。 (华西都市报丁伟)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