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查处“4-14制售假药案件” 37种假药被通缉

2009年06月12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市食药监管局发布通知,通缉北京“4·14制售假药案件”涉及的37种假药。

  4月14日,北京市药监局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破获了利用电视媒体发布虚假药品广告、采取电话购物方式并通过多家快递公司直接送货至购药人家中的假药生产销售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1人。
经初步检验,目前已确证有37种标示药品为假药。

  37种假药涉及咳嗽、糖尿病、高血压、肾病等疾病治疗的相关药物,不少假药号称有降压、止咳等功效,却未能检验出含有已知降糖成分、已知止咳平喘成分,未检出标识中药成分等相关的药物成分。另一些假药在说明中标识的中药成分,如白鲜皮、枸杞子等未能检验出来。还有部分假药甚至在药监部门的数据库中查不到相关的批准文号。

  按照国家局和省局部署,市食药监管局将加大对药品广告的监控力度,同时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立即开展自查,发现涉案药品立即封存并报告辖区药监部门;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拨打举报电话,特区内:83190161,宝安:27756177,龙岗:28920733。

  37种假药的详细名单,市民可登录市食药监管局网站,并通过以下网址查询:。(记者/罗莎通讯员/李青峰陈子晟)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