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目前没有社区爆发病例事件 不采取停课措施

2009年06月12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甲流疫情升级,全港小学、幼儿园今起停课两周。毗邻香港的广东如何防控?昨晚,广东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密切关注香港疫情发展动态,但我省目前并未发生类似香港的社区爆发病例事件,所以不会效仿香港的停课措施。


  “主要是最近几天,广州市的天气阴晴不定,时冷时热,容易令人感冒。目前,我们除了要求学校加强晨检外,还要特别注意空气的消毒。”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广州中小学目前主要还是加强晨检,老师要留意观察学生的身体状况,是否要求人人测体温,则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判断。

  广州市内多所小学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学生正处于期末考试的复习当中,应该不会跟香港的学校有交流活动。

  专家释疑

  为何找不到传染源?

  香港宣布停课,起因于铜锣湾圣保禄学校12名学生确诊甲型H1N1流感,出现集体感染,但未查清感染源头。

  省疾控中心专家何剑峰分析说,一般流感病例追踪不到感染源,其实相当普遍,原因比较多样,提示病毒已从国外输入转为在社区潜伏传播,可能由无症状的“隐性带毒者”传播,也可能由一些症状较轻的流感患者在发病早期传染的。由于社区人员交叉流动,要根据接触史追踪到谁是源头,确实有难度。防控关键在于社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为何香港中学不停课?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解释,6岁以下小童患上流感的机会较大,较易出现并发症,死亡率较高。而中学生染病的风险与成人相似,只要中学生做足个人卫生,染病风险比小学生低,因此现阶段中学不用停课。

  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流感比较容易袭击体质较弱的小孩老人,中学生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健全,所以危险程度较低。不过他们普遍学业压力大,经常熬夜,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让病毒有机可乘,所以建议中学生要劳逸结合,勤洗手、多锻炼,积极防病。(记者/陈枫谢苗枫)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