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表示不会改变流感应对策略(图)

2009年06月12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1日,瑞典政府发布公告说,世界卫生组织已决定将全球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由5级提升至6级。这是5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瑞士日内瓦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新华网渥太华6月11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卫生部长阿格卢卡克11日表示,加拿大不会因世界卫生组织将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提升至6级而改变应对策略,将按既定方案应对疫情。

  阿格卢卡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早就为世卫组织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做好了准备。
加拿大甲型H1N1病例大部分病情轻微,卫生部门准备也很充分,加拿大将继续按照疫情发生初期启动的“加拿大流感大流行计划”进行应对。

  加首席公共卫生官巴特勒-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卫生部门在今春第一波疫情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可以帮助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季疫情。对于流感疫情在加土著人中快速扩散,他认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某个特定种族比其他种族更易受甲型H1N1流感感染。

  今年4月底疫情在加拿大暴发后,加政府随即启动了“加拿大流感大流行计划”,卫生部门加强了医学检测,准备了充足的抗病毒药物,积极研发疫苗,并在民众中大力宣传防控流感知识。

  根据加公共卫生局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加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已升至2978人,其中4人死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