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TM机近日将改装防盗 加装S形出卡口和按键屏障

2009年06月12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加装S形出卡口和按键屏障 银行ATM机近日改装防盗

  本报讯(记者袁京) 昨天,在朝阳警方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朝阳支行开展的“百万家庭齐动员,警银联手保安全”防诈骗宣传活动中,农行负责人透露,所有银行网点的ATM机上将加装S形出卡口和按键屏障,防止犯罪分子安装盗窃设备。

  近年来诈骗案件在本市时有发生,尤其是通过银行完成取、汇款等交易的诈骗案件更是呈现多发态势。朝阳警方通过汇总、梳理、分析全区高发的诈骗案件,罗列了9种不法分子常用的虚假信息诈骗手段、作案流程。包括冒充熟人、网络购物、中奖信息、电话欠费、虚构购车/房退税、假冒汇款或催还借款名义、虚假绑架案件、发送虚假招聘广告和虚假刷卡信息的诈骗。

  “我也收到了诈骗短信,我的朋友也被骗过……”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以社区居民的身份参加防范虚假信息诈骗活动时,现场痛诉了短信诈骗分子的恶行。据朝阳公安分局内保处负责人介绍,虚假信息诈骗相较于传统的街头行骗,受害事主损失更为惨重。以电话欠费为例,这种诈骗手段侵害对象多为中老年人,事主如果按嫌疑人要求将存款转存,损失少则几万,多则数十万,危害极大。

  据了解,绝大部分被骗事主都是通过银行把钱款打到犯罪分子账户的,朝阳警方此次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朝阳支行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将在覆盖全区的27家网点宣传,从银行环节切断诈骗活动的关键链条,最大限度减少远程操控类诈骗犯罪。农行负责人表示,所有银行网点的ATM机上将加装S形出卡口和按键屏障,防止犯罪分子安装盗窃设备。另外,还要求柜台员工遇到客户,尤其是老人在办理大额转账业务时,必须要问上一句“是否认识对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