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两名患者死于狂犬病 被猫狗咬一定注射疫苗

2009年06月12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笔者从秦皇岛市疾控中心获悉,仅两个月时间,该市就连续发生两起狂犬病患者死亡事件。两个鲜活的生命都因被狗咬伤了手指,但未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而死亡。疾控专家提醒:一旦被狗、猫等动物抓、咬伤,一定要及时、正确地处理伤口,注射狂犬疫苗。


  4月6日,秦皇岛市第三医院报告一例狂犬病病例。患者李某,于3月初被一小型宠物犬咬伤左手食指尖部,伤口破损程度极小,有微量出血。当时自认为伤情轻微,没有注射狂犬疫苗。4月4日,患者自觉食欲差,不敢喝水,遂于4月6日到该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狂犬病,当日入院治疗,终因医治无效,于4月11日死亡。

  6月7日,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再报告1例狂犬病病例。患者付某,抚宁县留守营镇某村农民。两个月前被自家所养的狗咬伤右手中指后,由本村村医处理伤口,没有注射狂犬疫苗。6月5日,付某出现恐水症,进食困难,不能睡眠,于6月7日到该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狂犬病,6月9日医治无效死亡。

  据秦皇岛市第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旭丽介绍,两位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注射狂犬疫苗,伤口未做正确处理。他们来到医院时都表现为情绪亢奋、恐风、恐水,身体肌肉抽搐,口腔内分泌物多。两名患者都因呼吸衰竭死亡。

  据疾控专家介绍,狂犬病是迄今为止人类病死率最高的急性传染病,一旦发病,病死率达100%。该病又称恐水病、疯狗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人兽都可以感染。因此,专家提醒,一旦被狗、猫等动物抓、咬伤,一定要及时、正确地处理伤口,应立即在家里或到医院用20%的肥皂水或1%的新洁尔灭彻底清洗,再用清水洗净,继用2%至3%碘酒或75%酒精局部消毒,然后再到卫生机构注射人用狂犬疫苗,该疫苗24小时内接种效果最好。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