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称新流感病毒可能已在猪身上传播多年

2009年06月12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研究人员11日报告称,新的甲型H1NI流感病毒似乎已经在猪身上传播多年了,但一直没有为人们所察觉。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报告称,尽管卫生官员一直关注着人类感染新流感病毒的情况,但动物卫生监管机构错过了对猪进行检查的机会。


  爱丁堡大学的AndrewRambaut、牛津大学的OliverPybus等大学的管轶检查了新型H1N1猪流感病毒的基因序列。

  和其他人一样,他们发现这是一种混合其他病毒且一直在猪身上传播的病毒,其中一种病毒还混合着猪、人类和类禽流感病毒基因序列。

  研究人员写道:“我们发现,这种病毒源自在猪身上传播的若干种病毒,最初传染给人类就发生在流感爆发几个月前。”

  “欧亚和北美之间的生猪运输似乎助长了不同猪流感病毒的混合,导致产生了同新型H1N1菌株基因有关的多种重组基因。”

  “缺乏对猪系统性的监测才使这种潜在的流行病毒菌株一直持续演化至今。”

  他们表示,新流感提供了进一步证明家猪在甲型流感病毒系统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