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奋进”号进发射倒计时 13名宇航员将太空扎堆

2009年06月12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奋进”号进入发射倒计时

  宇航员太空“扎堆”创纪录

  “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活动于美国东部时间10日进入倒计时。它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7时17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17分)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

  美联社报道,搭载7名宇航员的“奋进”号抵达国际空间站后,已有6名“住户”的空间站将迎来最拥挤时段。同时,这13人也将创下太空中“扎堆”人数最多的纪录。

  按计划,“奋进”号本次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后,会为国际空间站送去“希望”号实验舱外部实验平台。在为期16天的任务期内,宇航员们将太空行走5次,其间将安装“希望”号外部实验平台,更换空间站一块太阳能电池板等。

  “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奋进”号上7名宇航员将和国际空间站内6名宇航员共同生活大约两周,使空间站进入空前拥挤状态,同时创下太空“扎堆”纪录。

  宇航员和地面指挥人员承认,在国际空间站安置这么多人的确将是一大挑战。

  这13名宇航员在空间站里的生活空间应该没什么问题。空间站有9个房间、两个卫生间、两个厨房以及两个小型健身房。另外,“奋进”号里有1间浴室、1间厨房和一些健身器材。

  刘 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