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约讨论使用非致命性武器对付海盗相关问题

2009年06月12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1日电(记者王建华)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日报道,北约负责装备研究的军官正在与防务工业和法律方面的专家探讨如何选择和使用对付海盗的非致命性武器。

  报道说,目前有许多种现成的非致命性武器,比如电网或者激光眩目器,但是对人使用这种武器的法律问题阻碍北约迅速装备这些武器。
然而索马里海盗越来越猖狂,活动频率越来越密集,使得在北约军舰上装备非致命性武器变得越来越迫切。

  报道说,北约海军装备机构本月初已听取了防务工业代表的介绍,准备从已有的非致命性武器中选择适合的类型。

  北约专家说,北约有关机构正在审议的非致命性武器技术装备包括超大功率扬声器、激光眩目器、螺旋桨缠绕装置、电网、识别海盗船只和精确定位设备等。北约专家指出,对付海盗的非致命性武器不仅要部署在军舰上,最好也能够装在商船上,使商船拥有自卫能力。然而船运界代表却反对在商船上安装此类武器,因为由此会产生许多法律问题。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