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超过六成法国人不满政府经济政策

2009年06月12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1日电(记者尚栩)尽管在上周末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大获全胜,但是,一项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却显示,超过六成法国人对于政府奉行的经济政策不满意。

  法国著名民意调查机构BVA—BPI于6月5日和6日两天针对1009名法国人进行了一项相关调查,其结果显示,61%受访者对于法国政府所奉行的经济政策不满意。
其中,40%法国人属于“有些不满意”,还有21%法国人是“非常不满意”。

  该调查机构分析说,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几乎所有民意调查结果均显示,法国人对于政府经济政策难以满意。尽管此次调查的“满意”度也不足四成,但却不是该机构近年来组织的同类调查的最低水平,因此,“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如此的结果似乎也可以被看成是一种成功”。

  不过,相关专家也指出,此次调查“不满意”度超过60%在很大程度上与法国不断恶化的就业形势有关。法国全国统计与经济研究所4日即指出,2009年第一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为8.7%,与2008年第四季度的7.6%相比,增长了1.1个百分点,是该机构自1975年开始进行失业率相关数据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欧盟委员会预测说,2009年,法国失业率将达到9.6%,2010年将突破10%,达到10.7%。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