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将四名关塔那摩东突分子安置在百慕大群岛

2009年06月12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司法部十一日称,美国当天已将四名关塔那摩“东突”囚犯送往百慕大群岛。

  美国司法部当天在其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释放这四人是根据法庭的指令,因为他们已不再被视为“敌方战斗人员”。
根据美国与百慕大政府的协议,这四名“东突”囚犯已于十一日离开关塔那摩基地,安置在百慕大。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感谢百慕大政府协助重新安置四名“东突”分子。这也是自二00六年以来,美国首次成功安置被拘押在关塔那摩的“东突”分子。

  百慕大群岛有七万居民,位于北大西洋西部,是英国的自治海外领地,当地货币上印有英国女王的头像。

  此前有消息说,太平洋岛国帕劳将接受最多十七名关塔那摩“东突”囚犯。据了解,被送往百慕大的四名“东突”囚犯就是这批人中的一部分。

  有外媒认为,美国的举动可能引发外交风波。据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美国将“东突”囚犯安置于百慕大,引起英国的不满。此前,中国政府对美国计划把关塔那摩拘押中心的“东突”囚徒送往太平洋岛国帕劳安置也表示不满。

  据知,美军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抓获了二十二名“东突”分子,并把他们送到关塔那摩拘押,但是四年前美国国防部认定这十七人并非“敌对战斗人员”。美国国会议员阻止这些人进入美国境内,认为他们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