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09年高考有变化 综合评价成录取重要依据

2009年06月12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被省内外公办高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寄发《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而且在我省今年的高考录取中,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将成为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11日,省招考院专家就2009年高考考试及录取工作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


  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高考考试与录取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今年院校录取批次仍然分六个批次。根据教育部要求和我省近几年招生录取的实际情况,对部分院校的批次安排进行了微调,比如省内中外办学专业批次列到本科三批或专科二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小语种专业列在本科提前批。今年我省继续推进网上阅卷进程,新增加外语和文科综合两科进行网上阅卷,这样今年我省所有科目将全部实现网上评卷。省招考院重新制定《网上评卷考务细则》。

  另外,录取方面,扩大注册录取试点院校范围和数量。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对《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打印和发放范围进行了调整。对被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将发放《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对被其他高校录取的新生将不再发放《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继续强化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在招生录取中的作用。要求高校进一步改进录取程序和办法,充实录取工作人员,认真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和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等内容,将在一定分数段内结合高考成绩和中学综合评价择优录取考生的办法落实好。

  据介绍,从2009年开始,我省将积极推进标准化考点的建设。结合我省实际,今年我省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标准化考点的省级标准,用3到5年时间使全省所有考点达到省级标准。(王振国)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