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88岁枪击案嫌犯被控一级谋杀(组图)

2009年06月12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1日,华盛顿纳粹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的一扇玻璃门上留下枪击时的弹洞。

犯罪嫌疑人詹姆斯-冯-布鲁恩

市民在大屠杀纪念馆前摆放鲜花哀悼遇难的警卫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警方十一日以谋杀罪等罪名将前一天制造华盛顿纳粹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枪击案的嫌犯告上法庭,法律界人士认为,该嫌犯最高可判死刑。

  记者十一日在案发现场看到,纳粹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内工作人员正在最后清理现场,纪念馆当天宣布闭馆一天并且降半旗,以示对前一天牺牲的警卫的悼念。案发现场还摆满了民众自发前来悼念的鲜花,旁边的牌子上写着“有勇气就有希望”。前来献花的民众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要求严惩凶手。

  华盛顿警方在十一日的发布会上称,嫌犯詹姆斯•冯•布鲁恩已被正式起诉,除谋杀罪外,还被指控在联邦公共场所持有枪支。美国当局还可能根据调查情况对他提出种族仇恨罪指控。法律界人士认为,如果布鲁恩的一级谋杀罪名成立,可以判处死刑,因为显然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枪击案。

  十日下午,八十八岁的布鲁恩手持来复枪朝一名警卫射击,打伤了一名三十九岁的黑人警卫。另外两名警卫立即开枪还击,将持枪者打伤。负伤警卫因伤势过重身亡,枪手的伤势也较严重,迄今仍在救治。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评估后认为,此案似乎与恐怖主义无关。不过当局也警告说,目前的经济衰退以及政治情况,正在使美国右翼极端主义有所抬头。

  据警方称,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布鲁恩的车,车上有一张单子,上面写着一些国会议员和博物馆的地址,这可能是布鲁恩预谋袭击的目标。

  联邦调查局官员十一日说,没有迹象显示布鲁恩还有同伙,但联邦调查局将继续调查这个问题。 该官员还呼吁熟悉布鲁恩或跟他有过接触的人积极提供线索,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布鲁恩是一名二战老兵,曾在美军服役十四年。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布鲁恩开始接受白人至上主义,并成为一名新纳粹分子。

  延伸阅读:纳粹大屠杀纪念馆枪击案显示反犹浪潮再起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