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特使:美做好军事应对朝鲜再次核试验准备

2009年06月12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特使称美做好“军事应对”朝鲜再次核试验准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韩联社6月12日报道,美国对朝特使博斯沃思11日表示,美国对朝核的目标是完整并且可验证的无核化,美国已经做好军事应对朝鲜再次核试验的准备。

他同时表示,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恐名单的作用不会太大。

  博斯沃思当天在出席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朝鲜若拒绝返回谈判桌,并选择继续对峙,为了防御美国和东北亚地区盟邦的安保,美国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但是他并未具体地交代“必要措施”的内容。

  他还说:“为防止朝鲜的核扩散和制定金融制裁,我们同韩国和日本等盟邦在安理会进行合作。”“对于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我们具备了军事应对的能力。”

  他同时表示:“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的大方向是介入与对话。从这一点来说,我们仍然没有放弃利用外交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朝鲜若明天决定返回谈判桌,我们愿意(肯定)回应该决定。”

  博斯沃思还说:“六方会谈虽然并不很完整,但至少提供了一个很有用的对话场地。”“美国希望朝鲜尽快返回会谈。我相信,我们的同盟也对此享有共同的想法。”

  对于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名单的问题,他说:“重新列入名单需要获取朝鲜反复地支援恐怖主义活动的法律证据。即便是重新列入名单,也很难期待会出现新的制裁效应。”

  他说:“根据美国的其他的法令,朝鲜已经受到资产冻结等其他制裁,所以重新列入支恐名单的效应,不会很大。”

  据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表示,鉴于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美国正在考虑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美国于去年10月宣布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除名。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