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山体垮塌:爆破能手抢修出一条运输便道

2009年06月12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武隆6月12日电(刚永、李松)6月12日9时40分,在重庆武隆鸡尾山垮塌救援现场东侧,重庆能源集团南桐矿业公司6名爆破能手和挖掘队伍,经过昼夜奋战,基本抢修出一条300多米、由东侧山体进入谷底的临时便道,使大型挖掘机等设备能够通过这条运输便道进入挖掘和掘进开口现场。


  据南桐矿业公司鱼田堡煤矿副矿长梁勇介绍,根据重庆市政府现场指挥部命令,他们组织73人的队伍,5日出发,6日就在垮塌现场投入抢险救援工作。8日,根据指挥部安排,这支队伍挑选了6名爆破能手穿越垮塌山体和巨石,从东侧海拔1050多米的位置,开始实施爆破作业,配合挖掘机队伍抢修运输便道。

  鸡尾山的恶劣气候和艰险环境,给爆破和挖掘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大雨绵绵,大雾笼罩,崩塌巨石形成陡峭的“巨石阵”,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爆破能手用潜孔钻在巨石上打下深孔,然后在安全员的注视下,双手攀着一块块巨石,身子努力向上,爬上巨石,小心翼翼地装填雷管炸药,然后又慢慢趴下,在此过程中偶尔有山石滚落,令人心惊胆寒。安全爆破后,挖掘机又立即对爆破的矿石进行清挖。经过连续几个昼夜的奋战,一条通往谷底平台的便道基本打通。

  这条“巨石阵”上的运输便道打通后,爆破点现场就具备了挖掘清理现场和掘进巷道的条件,大量设备物资就可以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挖掘和掘进开口现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