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商务大臣大赞欧元魅力 加入欧元区之意明显

2009年06月12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11日报道,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日前大赞欧元是欧元区成员国应对经济危机的救星,暗示英国将加入欧元区之意明显。

  曼德尔森在柏林称,欧元在经济危机中非常成功地保护了欧元区成员国,“多么希望我们都是其成员。
我希望人们可以将这些话看作拥护单一货币的主要论述。”

  当被问到英国政府是否考虑加入欧元区时,曼德尔森回答道,对英国来说,现在使用统一货币,正如置身于同一市场一样,已经没有很大障碍。他还补充道,加入欧元区是将来必然会采取的措施,而目前还不具备合适的环境和条件。

  但英国政府内反对者对曼德尔森这一意见提出质疑,他们不认为加入欧元区有益于英国的经济,且加入欧元区后会损害政府对货币政策的控制。

  目前,加入欧元区的共有16个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爱尔兰、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芬兰、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斯洛伐克。

  (环球在线:王妮娜)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