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免除其驻乌克兰大使职务

2009年06月12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6月11日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发表一份声明称,决定免除现驻乌克兰大使丘诺米丁(ViktorChernomyrdin)的职务,将其改派为俄罗斯总统顾问。

  丘诺米丁今年71岁,曾在1992至1998间出任俄罗斯总理。
自2001年起,出任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出任大使期间,他经历了2004年乌克兰橙色革命,亲西方的总统尤先科上台掌权后,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外交关系急剧恶化。

  在丘诺米丁出任乌克兰大使的最后几年中,俄乌两国爆发了举世瞩目的天然气争端。有意思的是,丘诺米丁对于天然气三个字非常熟悉,他本人曾是俄罗斯天然气行业巨头,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中最有权势的人。

  (环球在线:张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