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新《著作权法》禁止网上下载违法手机铃声

2009年06月12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称,新修订的日本《著作权法》12日在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上正式获得通过,将于明年1月起实施。新《著作权法》规定禁止下载未经著作权所有人许可在网上违法发布的手机铃声和视频。

  日本现行法律仅将发布方作为管制对象,为了保护正规的下载业务,新法将下载用户也列入了对象范围,但对此未设罚则。
新法除禁止销售盗版光碟之外,还禁止在网上销售盗版及发布此类广告。

  此外,新法中也写入了便于著作物利用的措施。例如为方便电视台将旧节目通过网络等方式二次利用,替代著作权不明者,文化厅长官可裁定的范围有所扩大。此外,为消除残障人士和健全者在获取信息时的差距,新法允许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NPO法人)等无需许可为电影等加入字幕或手语视频。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