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地区审慎应对世卫组织提升流感疫情警戒级别

2009年06月12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1日宣布将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的6级后,欧盟以及欧洲多国均表示对此予以密切关注。但鉴于流感疫情目前在欧洲尚且较为轻微,各方普遍表示暂无特殊应对举措。


  欧盟委员会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11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继续密切注视流感疫情的发展并积极采取相应的行动。声明指出,欧盟卫生部长会已经决定,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将在近期讨论欧盟在目前情况下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所应做的反应和采取的共同行动。

  法国卫生部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当天表示,法国应该不会因此提高国家流感警告级别,不过正式决定还要等到12日部门间的紧急会议之后才能做出。她还说,目前法国也没有制订疫苗接种的计划,但会继续与一些大型制药企业保持联系,以提前订购一定数量的疫苗。

  英国卫生大臣安迪·伯纳姆指出,世卫组织提升流感警戒级别不应使人们感到惊慌,“这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预防措施,因此人们不必为此担心”。他说,英国已经为此做了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的准备,世卫组织认为英国是准备最充分的国家之一。但英国首席卫生官员唐纳森爵士说,今年秋季英国可能会出现数百万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意大利社会福利部副部长法齐奥11日强调,必须对甲型H1N1流感保持警惕,要特别重视病毒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异”。他说,意大利正在和欧盟合作制定接种疫苗的计划,首批疫苗在今年10月底前能准备就绪,意大利计划用1到2年的时间逐步在全民范围内普及甲型H1N1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