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名携带危险品乘地铁男子被拘留

2009年06月12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12日电(王涛包蹇)为确保轨道交通的公共安全和运营安全,吸取“6.5”成都公交车燃烧案的教训,上海轨道警方近期进一步加大对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的查处力度。

  今年4月15日以来,轨道交通区域开展了“迎世博、保平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期间,共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1100余件。
记者了解到,11日一天就有5名携带易燃危险品进站乘车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11日11时许,轨道公安民警在二号线人民广场站站厅例行巡查中,在一名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一瓶110毫升高浓度工业酒精。

  无独有偶,14时许,民警和保安队员在二号线中山公园站站厅例行巡查中,发现一名男子携带马夹袋内有一瓶150毫升油漆。

  15时许,轨道公安民警在三号线中山公园站站台例行巡查中,地铁警犬在一名男性乘客的箱包前发出示警。经查,男子包内有一罐75毫升浓度为75%的酒精。

  几乎与此同时,轨道公安巡逻民警在二号线世纪大道站A区站厅内,查获一名携带一桶1000毫升乙酸戊酯(俗称香蕉水)的男子。

  20时55分许,男子章某携带一桶一公斤的831硝基漆稀释剂进入二号线中山公园站乘车时,被民警和保安队员查获。

  据悉,5名男子都明知乘坐地铁不能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但都抱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

  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通告》,对5名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男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轨道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乘客,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轨道交通区域。同时,近期警方也将加大对乘客随身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希望广大市民乘客能够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