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明年实行新高考方案 高考复读人数预计缩水

2009年06月12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将实行新高考方案

    受课改和总体报考人数下降的影响

    专家分析预测

    高考复读人数预计缩水一半

  随着今年最后一次大纲版高考的结束,北京考生将在明年迎来新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

  往年,在高考成绩公布后,都会有近2万“落榜”考生选择复读。而今年,有关高考复读专家分析,受到高考改革和高考报名人数下降的影响,2010年新高考的复读生预计将比往年减少一半。

  复读市场

  目前只接受咨询家长关心新课改高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三环精华复读学校花园桥校区。

  现场咨询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精华今年的招生工作还未正式启动,目前咨询方式以电话为主。家长咨询时首先都要问新课改的问题。

  “高考第一天,就有家长打来电话咨询。这几天,咨询复读的理科生相对较多。”精华学校复读班招生负责人肖老师介绍,从高考结束到现在,每天都有十来个电话咨询复读的情况。目前,电话咨询总人数大概有四五百人。

  按规律,每年6月中旬高考成绩公布后,北京大大小小的复读学校,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的时候。负责人表示,目前只进行高考复读的咨询,并没有开始收报名费和留位押金。

  而往年,高考一结束,就已有考生及家长确定要报名复读。

  复读市场预计将缩水

  高考复读专家、精华教育机构教学总监尹宗禹分析认为,由于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5万人,加之明年将实行课改后的新高考方案,因此,今年本市的复读考生人数将随之缩水。

  “预计今年高考后选择复读的考生人数将在1万人左右,比往年减少一半。”尹宗禹说。

  业内人士透露,高分考生将成为今年本市复读生的主流。

  目前本市的复读学校在70家左右。记者从精华学校、新东方铭师堂、新干线等处了解到,目前各大复读学校都将目光集中在了高分复读考生的身上。

  专家说法

  高考复读受阻综合素质评价

  明年即将推行的新课改高考,始终是今年高考发挥不理想的考生的心病。

  根据教育部门陆续透露出的新高考方案看,课改后,综合素质评价部分将在高考录取中发挥重要作用。

  “综合素质评价部分,将是今年选择复读的考生的最大劣势。”北京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尽管教育部已取消高校只针对应届高中毕业生进行自主招生的限制。但目前,绝大多数高校仍将往届生限制在自主招生之外。

  实行课改版高考后,综合素质评价也将成为落榜生复读的最大阻碍。

  改革会平稳过渡复读政策没变

  新东方铭师堂高考复读学校教研中心主任王旭分析认为,明年启动的课改版高考,在考试模式和考试难度上将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高考改革,包括教育改革一直都是平稳过渡的。不太可能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王旭认为。

  王旭介绍,教育部有关高考复读的政策并没有因高考改革而发生变化。

  王旭表示,新高考的特点是,将在开放性的信息处理加工能力和调动运用能力考查方面加大力度。目前,各复读学校都在等待着新高考大纲的最终公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