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称朝鲜可能在准备第三次核试验

2009年06月12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美国政府官员日前透露,朝鲜5月份实施地下核试验的做法可能导致联合国对其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而朝鲜为了表达对此不满情绪,可能正在准备实施第三次核实验。

  朝鲜于5月25日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声称是为加强朝鲜的自卫核遏制能力。

随后,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举行紧急磋商并且一致认为,朝鲜的这次核试验违反了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随后,中、英、法、 俄、美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日、韩代表,就安理会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多轮闭门磋商。据悉,此项草案可能对朝鲜的武器出口、金 融交易施加非常严厉的制裁措施。此外,草案还允许各国对朝鲜港口以及公海上涉嫌违反禁运的货船进行检查,被检查到的违禁物品必须由执行检 查的国家收缴并处理。朝鲜曾威胁称,如果这些制裁措施被各国接受并且实施,该国将采取报复行为。

  朝鲜在很过国家心目中早已成为不受欢迎的国家之一,并且该国连续 很多年都在遭受严格的经济制裁。朝鲜曾于2006年10月进行地下核试验, 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的行为表示谴责。该国上个月宣布进行地下核实验的行为最终导致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其采取行动。

  报道称,这位不愿表明身份的官员并未透露有关朝鲜进行第三次核实验的具体 评估报告。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拒绝对该条消息发表评论。该机构发言人迈克·哈姆称:“如果朝鲜表现得更加无理性、更加危险,我们已经对此 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相信,既然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团结起来,试图通过一项新的解决方案,朝鲜这么做只会让自己更加孤立无援。”(钟岩/古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