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期出游热即将到来 民航旅游线路下月集体涨价

2009年06月12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7、8月份暑期出游热的到来,国内民航机票的集体涨价也指日可待了。记者昨天从机票代理商处获悉,根据历年惯例,国内部分旅游线路的机票价格将从7月起开始整体上涨,届时折扣票可能将集体消失。有意思的是,受市场淡季影响,眼下预订这些线路的机票,还能享受5折甚至更低的折扣。
业内坦言,趁集体涨价前“抄底”机票,也就剩下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了。

  国内一家机票代理商告诉记者,按往年规律,7月中旬至8月份是旅游高峰,而相关旅游线路的机票价格从7月初开始就会上扬,部分机票价格将会保持在9折甚至全价,几乎是眼下的平均价格水平的一倍多。机票代理商坦言,现在预订机票,堪称涨价前最便宜的时候。

  记者在游易航空旅行网查询到,目前预订7月份上海到三亚的机票,平均价格在5.2折590元左右,还有少部分3到4折的机票;而根据往年的惯例,上海至三亚航线往返机票在7月份的平均价格在2700元左右。同样,另一条申城的旅游主线——沪港航线的机票目前也处于较低的价位,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预订香港亲子4日游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而去年7月中旬,这条线路的平均价格为2300元。

  记者发现,其实目前已经有部分线路的机票价格开始上涨。记者在网上订票系统上发现,眼下预订7月份上海至桂林、上海至丽江航线的机票,已经很难找到折扣票,基本都保持在2400元左右的全价票,而就在高考前,上海到桂林的航线还能预订到6.8折880元的折扣票。机票代理商坦言,本月开始,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已经接近“一天一涨”了。

  国内一家较大的机票代理商告诉记者,眼下正处旅游淡季,近期出行的机票价格都会受此“拖累”而走低,“但价格不会一直保持在低位,随着7月初学校假期的开始,民航市场将迎来订票热潮,届时部分旅游线路的机票价格也会回到往年的惯例高位”,代理商表示,留给市民“抄底”机票的时间,其实也就剩下眼下到下月初的半个月而已。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