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某高校学生可能成中国第一例本土甲流病例

2009年06月12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东昨天新增报告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一例病例为广东某高校学生,发病前曾往来广州和成都,但没有发现接触史。他是广东高校首例确诊病例,同时也许还是国内第一例本土病例。

  据悉,目前确认该病例的感染地不在广东境内,但该学生近期没有出国,也没有发现在成都有与归国人员接触史。

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他有可能是在外地或者在火车上感染。

  广州市疾控中心已发出公告,寻找该患者乘坐的6月7日成都开往广州东1222/1223次列车的12号车厢乘客。 (廖怀凌 陈辉)

  广东新增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本报讯 记者廖怀凌,通讯员粤卫信、刘于飞报道:昨天,广东省新增报告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深圳2例、广州、江门各1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1例,分别是广州12例、深圳10例、江门4例、佛山3例、珠海1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1例,现住院10例。

  第28例病例,男,18岁,中国籍,在加拿大留学。于6月7日从深圳入境。该病例4名密切接触者中3人已跟踪到位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第29例病例,男,22岁,四川人,广东某学院学生。6月1日从广州乘火车到成都。在成都期间先后多次乘坐公交车、一次出租车、唱卡拉OK、到火车北站、餐馆就餐等。7日下午,乘成都-广州的1222/223次列车,于9日上午抵达广州火车东站,乘坐841路和864路公交车回学校。10日凌晨出现发热。在广州市的27名密切接触者已跟踪到位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他是广东高校首例确诊病例,属于外省输入性病例,目前确认他的感染地不在广东境内。该学生近期没有出国,也没有发现在成都有与归国人员接触史,他也许是国内第一例本土病例。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就广东而言,他不属于本地感染病例,有可能是在外地或者在火车上感染。”

  第30例病例,男,19岁,中国籍。从澳大利亚墨尔本乘飞机于6月8日抵达广州。第31例病例,男,20岁,美籍华人。从美国纽约经日本于6月9日抵达香港,在飞机上频打喷嚏。10日,从深圳入境时有发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