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千人挤爆930公交续 公司增派18辆车供调度

2009年06月12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新闻回顾:千人挤爆北京930公交视频热传 上车似打仗(图)

    缓解高峰压力930增车次

   目前已经增加60多个车次增派18辆车供临时调度

    一个车门老车型将逐渐更新

  本报讯(实习生刘泽宇欣)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八方达通州分公司了解到,自6月初以来,930路公交车每天平均增加60多个车次,公司增派18辆公交车停在大北窑桥下供临时调度使用。

  八方达通州分公司办公室张主任告诉本报记者,针对近期有乘客反映930路人多车少的问题,公司已经安排增加车次、增加调度车辆来缓解高峰时段的运行压力。

  张主任介绍,930路公交车每天平均增加60多个车次。在每天客流量相对少的时间段,公司派出18辆公交车停在大北窑的停车场。

  上下班高峰期时,客流量激增,此时场站服务人员及时与大北窑调度负责人取得联系,停车场里待命的公交车可以马上增派。增加的车次主要是为了疏散站台上的乘客,避免出现站台乘客滞留情况。

  随着天气渐趋炎热,晚高峰期逐渐延迟,公司也将适当增加末班车车次或延迟末班车的发车时间。

  张主任表示,成都公交车事故发生后,北京八方达通州分公司马上对930线路的全部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公司对每辆车的机舱灭火器和车厢灭火器进行检查,对器材不符合要求的,马上进行了更换。

  此外,公司也检查了所有车的安全锤,把封闭车窗的公交车丢失的安全锤全部配齐,以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记者发现,930路公交车有一些只有一个门的车型,乘客上下车都要从这一个门进出。针对这一现象,张主任表示,单一车门的车是属于老车型,公司会逐渐更新这些车。

  ●背景新闻

  近日,一段“千人挤公交”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在这段10分32秒的视频中,一辆由郎家园开往诸葛店方向的930路公车停在总站的站台前,站台上则密密麻麻站满了候车的乘客,车门开后乘客们蜂拥上车的场景让许多人感叹“壮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