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酒店摔折三根肋骨 宾馆推诿“谁错尚难断”

2009年06月12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小姐:拖鞋太薄人情太冷VS宾馆:是非难断无法定论

  本报讯 记者程行欢、实习生柳小龙报道:穿着宾馆的薄拖鞋,摔折了三根肋骨,宾馆该不该负责任?目前消费者正和白云宾馆为赔偿事情展开拉据战。

  客人:纸拖鞋之过

  上月底,到广州出差的周小姐入住白云宾馆,“我晚上穿的是宾馆提供的一次性拖鞋,很薄,纸片一样,不是棉的”。由于浴室比较湿滑,周小姐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当时感觉身上明显疼痛,向宾馆反映后,他们提供了一些治疗跌打的小药品”。第二天上午,周小姐感觉疼痛明显加重,要求宾馆陪同就医,“宾馆方面不肯,说医院就在附近,让我自己去”。

  当天下午,周小姐办完事就急着回上海了,但胸部一直疼痛难当。最后去医院检查时,医院诊断为“左3、4、6肋骨骨折”。“医生说至少要一个月才能康复,那我这段时间的误工费怎么算”?目前已在家养病一个多星期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其实在宾馆摔倒,应该也不全是宾馆的责任,自己也有部分责任;但宾馆所提供的纸质拖鞋的确有问题,而且对方从事发到现在的态度也太冷漠了”。目前宾馆方面只愿意赔偿她的医疗费用,不愿意赔偿误工费。

  酒店:谁错尚难断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白云宾馆的负责人。“目前事故的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不能认定事故的责任方是谁,也没有具体处理方案”。当记者问到顾客摔倒事件责任划分的依据时,对方称,如果是因为顾客不小心自己摔倒,那责任就应该在顾客方,但出现在这种情况时,宾馆方面也会积极慰问顾客,情况严重的会协助病人就医;如果是因为宾馆硬件设施不当或提示不够造成的,宾馆方面也会作出相应赔偿。

  目前,广州市消委会正在调解中。记者也从12315方面了解到,类似这样的事故,的确很难鉴定责任方。不过,《消法》中明确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对于本案,如果消费者能提供消费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的依据,经营者理应承担一定责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