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沪指深幅下挫跌达1.91%

2009年06月12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中国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五”,板块几乎尽墨,两市仅2百余家个股上涨。银行股午后集体杀跌,上证综指深幅下挫,退守2740点一线,创从4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


  有分析就指出,今日公布的5月份部分经济数据虽好于市场预期,但IPO即将重启带来的扩容压力或让投资者感到忧虑。

  本周两市双双下跌,成交量较上周大幅萎缩。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下挫,获利筹码平仓了结,吞掉了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幅。

  上证综指收盘报2743.76点,跌幅1.91%,成交1238.5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0524.13点,跌幅1.64%,成交636.66亿元。

  板块个股方面,两市行业板块全线尽墨。航空制造、医药生物、汽车及配件、林业等板块领跌。

  世卫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升至6级,医药生物板块今日表现抢眼,莱茵生物、达安基因涨停。

  钢铁股今日大跌,酒钢宏兴、莱钢股份、武钢股份、广钢股份、唐钢股份纷纷下挫。

  银行板块今日加入“杀跌”阵营,华夏银行跌逾3%。华夏、浦发、招商、中信等银行股均跌幅居前。

  今日披露的经济数据一览

  信贷方面

  5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6645亿元,同比多增3460亿元。1-5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5.84万亿元,同比多增3.72万亿元。

  2009年5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54.82万亿元,同比增长25.74%,增幅比上年末高7.92个百分点。

  实体经济

  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比上年同期回落7.1个百分点,比上月加快1.6个百分点。

  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28亿元,同比增长15.2%。分地域看,城市消费品零售额6840亿元,同比增长15.0%;县及县以下零售额3188亿元,增长15.6%。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早盘收涨约1%,触及八个月最高水准,因对全球经济形势的信心改善,刺激股市普涨。日经指数.N225涨1%至10,076.28点,盘中一度高见10089.15,为10月7日以来最高水准,且较3月时的熊市低点涨逾40%。东证股价指数.TOPX升0.7%至946.87点。

  韩国股市周五收升,受中国的乐观经济数据推动,浦项钢铁等大宗商品相关股票推升大盘.韩股综合股价指数(KOSPI).KS11收高0.65%,报1428.59。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