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鼓励电力冶金等涉煤企业参与煤矿重组整合

2009年06月12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今日(6月11日)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了解到,为加快煤炭产业的资源整合进度,我省将鼓励电力、冶金、化工等涉煤的大型企业入股参加煤矿重组整合。

  据介绍,依托大型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形成以大型煤矿企业为主的办矿体制,扩大单井规模,提高煤矿安全保障程度,是我省煤炭产业振兴规划的重要内容。
此举将彻底改变我省煤矿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分步散”的落后局面。到明年年底,全省矿井数量要压缩到1000座,单个企业生产规模不低于300万吨/年,单井生产规模不低于90万吨/年,并全线采用机械化开采。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的5大国有重点煤炭企业每家将承担不低于100个地方煤矿的整合任务。各市县政府要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兼并重组整合方案的报批工作,并按年度完成矿井压减任务。(记者康东海)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